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刘伟、海尼扎提·托呼提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编者按:传递坚定信心,吹响奋进号角。连日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带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把热气腾腾的“精神大餐”传递给大家,迅速掀起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刘伟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联(总商会)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向“新”求“质”民营经济大有作为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也是‘集结号’,激励我们锚定目标,共创复兴伟业、共享伟大荣光。”3月15日,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结合履职体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为民营企业家加油鼓劲。

  近年来,中央和各地制定实施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类支持政策,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刘伟说,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委员,深刻体会到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政策和举措,给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刘伟认为,民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向“新”求“质”、“换道超车”已经成为必然选择。他号召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让我们紧抓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刘伟的话音刚落,会场响起热烈掌声,企业家们的眼里充满希望。

  海尼扎提·托呼提在喀什地区社会主义学院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抓住“新疆机遇” 推进文旅融合

图片

  3月19日,喀什地区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海尼扎提·托呼提结合履职经历,围绕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作了精彩宣讲。

  会上,海尼扎提·托呼提介绍了新疆文旅融合的发展政策。他说,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政府公布了12家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引导各地建设文化和旅游贸易促进中心,消费重回线下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及文化相关问题时,开宗明义指出2024年文化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处处都是‘新疆机遇’。”海尼扎提·托呼提认为,文旅融合必将成为推动新疆经济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

  他表示,随着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地实施,新疆必能当好我国向西开放的“前锋”,助推古丝绸之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让我们加倍努力,共同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海尼扎提·托呼提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