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安排 研究部署完善区属国企激励约束机制有关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会3月2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高质量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部署安排,研究部署进一步完善区属国企激励约束机制有关工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五大战略定位”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提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质效,持续扩大与中亚等周边国家深层次合作,加强与东中部省区战略协作,系统谋划推进“疆电外送”、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聚焦全年粮食增产目标,全力组织好春耕备耕,强化农业生产要素保障,落实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文山会海,推进精兵简政,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高质量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要求,持续深化产业援疆、文化润疆、干部人才交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推动对口援疆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援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住机遇、主动沟通、积极作为,统筹各类援疆资源和力量,加强与援疆省市产业经贸合作,精准布局推进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作用,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支撑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实现科学决策、正确选人用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解决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引导推动区属国企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围绕“八大产业集群”等特色优势产业,聚力做专做优、做强做大,在新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顶梁柱”作用,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