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传达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坚决贯彻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 加快建设美丽新疆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何忠友张柱出席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15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15日上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召开传达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执行力,团结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疆落地见效,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新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有关精神。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何忠友、张柱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会议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明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会议期间,新疆各位代表和委员以饱满政治热情、高度政治自觉,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新疆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客观真实、生动有力回答媒体提问,深刻展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全面展现新时代新疆开放自信新气象,有力批驳境外涉疆谎言,取得了良好效果。全疆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宣传,采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深入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更好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上来。

  马兴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锚定“五大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推动新疆迈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全面依法治疆,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积极开展涉疆对外斗争,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覆盖、青少年“筑基”工程、旅游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等,推动各民族嵌入式发展;持续抓好“三支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精准发力,聚焦科技创新这个核心要素,加快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径。要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全局,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决保障国家粮食、能源、棉花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要统筹推进投资和消费,科学谋划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实施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经营主体进得来、能发展、有作为,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敢闯敢试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推动向中亚等周边国家开放取得新突破,加强与周边省份和援疆省市产业经贸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做活南疆“棋眼”,加大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力度,集中资源力量精准施策,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水平,促进更多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要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补齐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短板,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根据南北疆实际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四下基层”,提高能力本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田湘利、陈伟俊、陈明国、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出现职和离退休省级领导,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机关和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