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云端牵手 同心筑梦 克拉玛依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云签约”仪式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图片

  ?

  克拉玛依市举办“云端牵手 同心筑梦”克拉玛依市—呼和浩特市—银川市—文山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云签约”现场照片。

  2月29日,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克拉玛依市、内蒙古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呼和浩特市、宁夏回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银川市、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相聚“云端”,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云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是克拉玛依市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推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疆各项工作的主线”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跨区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无缝对接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标志着克拉玛依市与“两市一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上,“三市一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作交流分享,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示范点位作代表发言,充分展示了各地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在民生、经济、社会等领域的经验成果。

  克拉玛依市分别与“两市一州”签订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协议》,重点围绕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发挥载体平台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干部双向交流四个方面,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跨区域联创共建新路径,争取在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同交流、共创建”。

  “三市一州”通过合作达成共识,今后将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责任,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有形有感有效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合作理念、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将战略共识转化为工作机制、支撑政策、合作项目和具体事项,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展示窗口”,成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大舞台”“大家园”,在共同打造跨区域协同发展中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