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孟庆才: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新疆日报

  “今年我一共准备了5项建议,其中3项是关于医药卫生领域的。”2月19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抓紧完善将要提交的建议。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履行委员职责中,孟庆才自然也把关注的焦点落在了医疗领域。去年3月,他带着《关于推动体卫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院外急救知识与技能推广普及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建议》等5条建议,走进全国两会。

图片

  孟庆才委员(左一)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曼花珍 摄

  在相关建议提交后,国家医疗保障局、教育部等部委高度重视,随即着手研究相关事项。“他们多次和我联系,听取我的看法和意见。”孟庆才说。

  孟庆才很珍惜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多年来,他主动融入政协工作,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围绕医疗卫生改革、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去年一年,孟庆才深入全疆各地,围绕教育改革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优化医药卫生领域营商环境、促进灵活就业更加健康规范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他还积极参加委员讲坛、座谈协商、履职能力培训等活动,深入企业乡村、社区机关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建言,希望把群众的更多呼声传递上来。

  孟庆才表示,一直以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己任,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为广泛收集群众的诉求,孟庆才还通过各种途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将这些来自基层的声音详细记录,为今年全国两会提建议做好准备。《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建议》《关于共筑“健康丝绸之路”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卫生健康全面提升的建议》…… 如今,这些声音已经凝聚成一份份建议。

  孟庆才说,自己将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将更多基层群众的期盼和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他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的利好政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除了熟悉的医疗领域,孟庆才还关注其他民生领域。他在工作之余认真收集各方意见,汇集各类建议,去年还深入阿克苏等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并提出关于发挥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作用等方面的建议。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不求多,但要求深求实,确保高质量。”这是孟庆才在履职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他说,将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践行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助力新疆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