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建言+1,以“文化+数字”焕发产业新活力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重要着力点。”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就推动新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近年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助推文化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的文化企业有7896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65家。农工党新疆区委会表示,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战略机遇,但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如文化企业实力整体偏弱、文化产业消费水平较低、资金人才技术制约明显等,亟需完善提升。

图片

  参观者在体验AR数字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建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高效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与职能,支持各部门形成发展合力、决策出台重大政策、解决发展重大问题、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以市场化运作机制提高文化资源配置效率,尝试拓展合作网络、探索合作机制与模式,建立政企银沟通对接机制,携手力促文化产业发展。

  “数字文化产品具有传播网络化、消费个性化等特点,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随着数字技术的广泛普及和网民付费习惯的养成,数字文化产品的消费潜力和市场价值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围绕培育数字文化产业,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建议,建设文化大数据服务与应用平台,通过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打造云旅游、云展览、云游戏以及云演艺等数字应用场景,创造线上演播、数字创意、数字艺术、数字娱乐、沉浸式体验等丰富的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和消费模式。加强数字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运用数字技术实现文化产业生产端设备、材料的升级换代,在应用端实现包括交互投射、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数字应用技术的升级换代,增强、拓展数字科技产品应用功能和应用面。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