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职教育工匠 双创筑梦想——新疆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侧记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1月4日至5日,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大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赛场上,选手们朝气蓬勃、自信阳光,项目路演精彩纷呈,答辩妙语连珠。赛场下,参赛选手们不分民族、不分地域互相学习借鉴,互相帮助。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5个,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个。来自全疆40所职业院校的46支团队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方式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大赛由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境治理、非遗传承等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

图片

  4日上午,来自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胡灿朝团队路演项目“慧眼识杆——油田现场钻杆伤痕智能视觉识别的领跑者”获得大赛中职组一等奖。胡灿朝说:“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我们有着创新创业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今后会努力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项目“新疆的乌斯玛草,世界的崧兰——助推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是第一次参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人苏巴提·依里牙说:“乌斯玛草是中国新疆特有的草本植物,希望通过项目展示,让新疆的草本植物转化为洗护类实体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走进新疆、爱上新疆。”

  5日上午,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华丁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马华东表示,各职业(技工)院校要以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聚焦新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等需要,优化教育资源、完善学科专业,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积极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

  “新疆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示出很多具有新疆历史文化、民族风俗、特色产品的创新创业项目,极具地域特色和市场潜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为学生们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本领提供平台,有力助推新疆职业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水平。”本届大赛的主评委、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海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强说。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新疆职业院校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展示了新疆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对新疆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具有积极推动示范作用。下一步,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拓展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品牌,为建设美丽新疆培养高素质的技能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