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迎新年 送祝福 话亲情 新台连心一家亲 凝心筑梦向未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办、新疆台联举办在疆台胞迎新年茶话会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图片

  在2024年来临之际,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办、新疆台联联合举办“迎新年 送祝福 话亲情——在疆台胞迎新年茶话会”活动。50多名在疆定居台胞、常住台胞台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新台两地情谊,共话未来美好愿景。

  茶话会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与会台胞台商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在疆创业、就业、生活经历,表达了深切的爱国、爱乡情感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祖国统一的美好心愿,并围绕深化新台两地融合发展、服务台胞台企等方面建言献策,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

  活动中,新疆台联会会长何勇表示:“我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在即将过去的2023年,台湾各界人士来疆开展经贸考察、参访交流、研学研讨、采风拍摄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台两地同胞交流交往,在新的一年里,期待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更深入、更密切。”

  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台资企业)负责人褚航表示:“作为台湾统一集团在大陆投资设厂的第一家企业,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企业得以快速健康发展,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今后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台干冼慧明激动地说:“此次茶话会让我倍感温暖,在新疆就业、生活已经有7年了,新疆积极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提供暖心服务,使得台胞可以在新疆追梦、筑梦、圆梦,我对扎根新疆发展充满信心。”

  与会台胞台商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加强与岛内亲属的联系,积极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抢抓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共拓合作空间、共谋互利双赢、共享美好生活,为推动新台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随后,新疆九三学社书画院院长、乌鲁木齐市书协理事龙克海现场书写对联、“福”字,“两岸三通通四海、九州一统统千秋”“同脉同根同梦想、共山共水共春光”……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美好的对联、福字跃然纸上,台胞台商代表拿着对联,脸上都洋溢着欢欣的笑容。

  茶话会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办主任阎梅致辞,向与会台胞,并通过他们向台湾岛内的亲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