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12月20日至21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河北保定和雄安举办。论坛发布了十年来百个职业教育优秀国际合作案例、百个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

图片

  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推选的社员单位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对外合作经验交流材料入选《走向世界的中国职业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案例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晓冰、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院长哈卫东参会并参加节目录制,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海波分享职教经验,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委员、新疆创客学堂投资有限公司总学监夏军以“共谋‘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片

  唐晓冰说:“此次论坛规格高,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作为新时代新疆职教人,我要深入调研,为推动新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更好服务‘一带一路 ’合作建设”。

  王海波说:“作为职教社社员单位,我要立足新疆独特的地理区位和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主动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助力完善交流合作新机制,支持新疆职业院校建立多元办学新模式,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

  夏军说:“举办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我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思路、新路径,不断强化交流合作,汇聚起职业教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磅礴力量。”

  今后,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深入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双线发力,持续在引进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留学生联合培养、外籍师资队伍建设、多语种教学资源开发、职业教育标准输出、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精准用力,推进新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美丽新疆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蔡晓娟)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