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新疆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疆召开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 原创

  庆国庆 迎中秋

  新台情融四十载 同心聚力助发展

  ——新疆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疆召开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6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办、新疆台联联合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 话亲情 纪念新疆台联成立40周年”活动。70多名在疆常住台胞台商、定居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团圆、共庆佳节。

图片

  座谈会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向东代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向在疆的台胞台属及其台湾岛内的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新疆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40年来,新疆台联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充分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广大台胞胸怀“国之大者”,致力祖国统一大业,投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新台两地融合发展。同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坚定信心、携手努力,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与会代表们谈体会、说感受、话情谊、讲变化,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对新疆发展的满腔热忱,话里行间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和发自内心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海外亲友,多形式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助力在宣传新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作贡献,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会后,举办了“庆国庆 迎中秋 话亲情 纪念新疆台联成立40周年”联谊活动,台胞们献上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同载歌载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巫有淳深情演绎了歌曲《爱的真谛》、台胞张宝珍三姐妹自编舞蹈《阿里山的姑娘》、台商代表杨荣宗、李士纬献上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台胞徐小群朗诵其父亲写的藏头诗以抒家国情怀。台胞们共庆传统佳节,同祝台联40周年,畅叙思念之情,寻求发展共识,画好新台交流“同心圆”。

  新疆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983年成立,是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新疆台联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主动做好沟通联谊团结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刘丽颖)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