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弘扬优良传统 凝聚团结合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听取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宗教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听取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宗教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信教群众服务引导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和睦和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副主席、中国伊协副会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伊协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说:“新疆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关心关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着力改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充分保障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倍感温暖。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带头制止非法宗教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宗教健康发展,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国伊协副会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伊协副会长、克州伊协会长阿吉白克·买买提库尔曼说:“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心底里感受到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无私厚爱。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将时刻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对宗教界的殷切期望,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正行、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自觉远离非法宗教活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中国伊协副秘书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伊协副会长、伊犁州伊协会长艾斯比顿·赛买提说:“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是伊斯兰教实现自身健康传承的根本举措。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做好解经讲经工作,推动形成既传承优良传统、又体现时代精神的中国伊斯兰教经学思想体系,更好服务引导信教群众,更好地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伊宁市政协副主席、陕西大寺阿訇马继荣说:“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要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挖掘伊斯兰教义教规中关于和平、团结、爱国、中道、宽容、仁爱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各族信教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先公民后教民的理念,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伊协副会长、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说:“我要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要求,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带头不断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国伊协副会长、新疆伊协副会长、乌鲁木齐市沙区碾子沟南寺阿訇摆生福说:“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要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解经讲经中,体现到学习培训、卧尔兹编写和演讲中,对经典教义作出有利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阐释。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始终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佛教协会会长、清泉禅寺方丈寂仁说:“我要认真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激发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乌鲁木齐市红庙子道观住持陈晓明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我非常振奋。我要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升宗教修为和法治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力行崇俭戒奢,促进道教健康传承。”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