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在京举办首届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专业课教师培训班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 原创

  8月22日至31日,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在京举办首届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专业课教师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出席授课。

  8月30日,举行了结业仪式,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杨发明,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木哈提热木·西日甫等出席。

  会议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积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和地方伊斯兰教经学院在师资培训方面共享资源、通力合作的有益尝试。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宗教人才培养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共同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要在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工作上下功夫,伊斯兰教界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自觉担负起做深做细做实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主体责任。要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加强经学思想的学习,持之以恒地提高教学水平,持续不断地加强法治观念,不断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道教学院和北京东四清真寺。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