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来疆参访——“我们看到了良政善治下的繁荣发展”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通讯员 张吾乐

  8月18日至21日,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来到中国新疆参观访问,先后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代表团一行在喀什古城感受新疆独特民族风情。 张吾乐 摄

  “我们看到了良政善治下的繁荣发展”

  “此次访问看到新疆的开放包容和各族人民脸上的笑容”

  ……

  短短4天参观访问,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对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暴力无法解决问题,我们不支持任何暴力手段。”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完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几内亚常驻伊合组织代表苏马·纳比·迪纳表示,伊斯兰教和其他宗教一样,是一个为和平而建立的宗教。作为伊合组织成员,我们呼吁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代表团在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小区了解恰尔隆镇群众易地扶贫搬迁成就。张吾乐 摄

  在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小区、阿克陶县阿克陶镇诺库其艾日克村蘑菇小院、阿克陶县春中春服装有限公司、喀什市特区实验学校等地,代表团一行走访部分居民群众,观看民族史诗《玛纳斯》说唱展示,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情况。在喀什古城、新疆国际大巴扎,代表团一行穿行在人流中,感受新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多元文化。

  “我在新疆看到的是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换来的稳定。”冈比亚常驻伊合组织代表奥马尔·吉布里尔·萨拉赫表示,新疆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生活非常幸福。发展的脚步也不仅仅集中在某地,而是一直延伸到基层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建设成就令人惊讶。

  参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赴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昌吉市陕西大寺参观,并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清真寺教职人员就有关宗教教职人员培养、宗教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参观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后,尼日利亚常驻伊合组织代表叶海亚·拉瓦尔感慨地说,在经学院,我们看到了先进的设施以及对学生的全面培训,丰富的书籍为学生深入学习伊斯兰教文化、历史提供了机会,这一切都令人振奋不已。

  代表团一行还走进新疆农业博览园、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感受新疆科技力量、感知新疆经济脉动。

  代表团在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摄

  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华势力不断散播关于中国新疆人权保障等方面谎言谬论,推进其“以疆制华”图谋。但新疆到底是什么样的?来到这里的人最有发言权。

  “此次参访,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疆,有利于消除误解、增进共识。”巴基斯坦常驻伊合组织代表赛义德·穆罕默德·法瓦德·谢尔说。

  “此行中,我们所见所闻同之前道听途说并不一致。”代表团团长、吉布提常驻伊合组织代表迪亚丁·赛义德·巴马赫拉马说,在新疆我们看到,不论是地区治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还是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努力,都是十分重视且积极的。伊合组织十分重视巩固同中国和有关国家的关系,此次来疆参访,是为了友好与合作。我们正同新疆有关部门一道开展深入、透明且友好的交流与研究。

  4天的参访给奥马尔·吉布里尔·萨拉赫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地的人们幸福感很高,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欣欣向荣。希望中国的做法可以为许多非洲国家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