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一行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20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8月20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和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新疆参观访问,并高度赞赏伊合组织有关代表为巩固发展中国同伊斯兰国家友好关系、增进伊斯兰世界对中国新疆的正确客观认识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同伊斯兰世界关系源远流长,同伊合组织始终保持友好交往,成为践行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华势力不断散播关于中国新疆人权保障等方面谎言谬论,推进其“以疆制华”图谋。伊合组织和广大伊斯兰世界正义人士始终秉持客观立场,为中国新疆仗义执言,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反分裂问题。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不会因为别有用心的歪曲和抹黑而改变。我们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保护和传承各民族文化,确保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人权,就是要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位代表此行访问了新疆一些地区,想必对新疆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大家以自己的所见所闻,让国际社会和伊斯兰世界更加全面客观了解真实的新疆,真诚欢迎大家常来新疆交流访问。

  代表团团长、吉布提常驻伊合组织代表迪亚丁感谢中国新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中国和伊斯兰国家都有着古老文明,彼此间持续加深交流合作,有助于更好造福双方人民。通过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参访,看到了中国新疆良政善治下的繁荣发展。中国和伊合组织合作前景广阔,愿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双方友好合作持续向前发展。

  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沙特阿拉伯、冈比亚、毛里塔尼亚、巴基斯坦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和伊合组织为世界提供了和平共处、交流合作的样板。中国新疆打击暴力恐怖主义,让人民免于暴乱和恐惧,过上了安定幸福生活。此次访问看到新疆的开放包容和各族人民脸上的笑容,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对新疆的认识更加真切和丰富。贫困是极端主义产生的土壤,中国新疆努力消除贫困、帮助人民实现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伊斯兰教要弘扬热爱和平、坚守中道的理念。实地访问有利于消除误解,希望同中国开展更加深入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合作。

  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外交部有关同志,伊合组织代表团成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