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 原创

  8月2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同志汇报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院院长邹灵对民主党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进行指导,并介绍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安排。

  今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决定委托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分别对口伊犁州、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对口地州市走访调研,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结合,及时反馈问题线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履职担当。

  会议对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在调查基础上搞好研究,对收集到的材料进行甄别、筛选、判断,透过现象看本质,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握对策提准题实,真正把调研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密切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有关厅局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社会组织、包括智库的合作与联动,不断巩固扩展民主监督工作的人才基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其他省区市民主党派组织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民主监督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成果转化,通过社情民意、提案、政党协商等渠道,及时反馈各层面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做到秉持公心愿监督、直言不讳真监督、有理有据善监督,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文博、许舒雁)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