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多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被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高级人民法院聘任为第三届特约监督员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 原创

  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应邀参加会议。

  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具体举措,对于充分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共聘任40名特约监督员,聘期5年,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广泛代表性,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特约监督员一致表示,司法机关良好的监督性和规范性,有利于提高司法的公正和效率,促进司法的透明、民主、廉洁及公信力提升。这是司法机关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民主监督重要渠道。作为督察员,我们要坚决维护法律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监督中学习,与法院人员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特约监督员聘任会上,王克勇对被聘任为特约监督员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希望,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全面了解掌握人民法院的业务和特点,正确行使民主监督职能。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公道正派,谦虚谨慎、严于律己。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做到秉持公心愿监督、直言不讳真监督、有理有据善监督,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嘉琛、张文博)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