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访惠聚

送医送药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民心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 原创

  近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组织5名农工党员、医疗专家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涵盖心脑血管科、儿科、妇科、内科等多个专科,200余名村民前来就诊。义诊现场,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儿内科首席专家王平道,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新铭,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娜等5名专家深入了解病情,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答疑解惑、赠送药品,并发放妇科健康宣传手册。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村民开沙尔·艾买提高兴地说:“我有高血压病,医生给我详细讲解了饮食、吃药等注意事项,还给我免费赠送了降压药,真是帮扶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村支书艾力·依不拉音说:“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和健康素质。”

  “2014年至2019年,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充分发挥新疆农工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优势,多次前往柯坪县玉尔其乡开展送医下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既是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积极履职助力‘健康新疆’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聚焦民生领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院长孟庆才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打通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医疗服务和健康理念送到各族群众家门口,为增进各族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阿热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刘凯说:“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将各种优质资源和服务源源不断地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义诊结束后,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与结亲户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喇小飞、谢翠萍)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