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向‘疆’·共筑‘疆’来·交个 新疆朋友吧”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原创

  “交个新疆朋友吧!”已成为网络流行语。

  5月27日至28日,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十五分团(以下简称十五分团)和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疆新联会)共同举办的“同心向‘疆’·共筑‘疆’来·交个新疆朋友吧”主题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敞开胸怀的高纬度座谈交流、独具特色的丝路马术表演、高质量的建言献策、畅游“玉石文化”的历史长河等精彩活动,让来自全国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们直呼“不虚此行”,更频频发出“我们来晚了”的感言!

  走进企业 感受独特魅力

  在新疆古生态园里,最吸引众人目光的是这里独具特色的马文化和精彩的马术表演。实现多年来疆夙愿的十五分团召集人、沈阳市新联会会长、普祺集团董事长刘奇一行对马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汗血宝马、普氏野马、世界最高的马、迷你小矮马......他们认真倾听导游介绍的关于每一匹马的幕后故事,深切感悟着当年丝绸之路上马队在浩瀚的沙漠绿洲中不畏艰险前行的步伐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红光山亚欧艺术馆参观交流时,十五分团成员对馆藏的各年代玉石赞不绝口,河北省政协委员、邯郸市新联会副会长、中国公益万里行网主编李现说:“玉石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见证。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在落实文化润疆方面的良好氛围。”

  交流座谈 共话创新发展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新疆新联会与全国各地新联会的沟通交流和密切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助力建设美好新疆、共同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沈阳市新联会会长、普祺集团董事长刘奇介绍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十五分团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沈阳市新联会开展工作的经验成果,他说:“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十五分团要充分发挥穿针引线、协调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宁夏回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常委、宁夏沃尔丰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子盛说:“新联会组织是一个正在发展壮大的群体,也是未来中坚力量。把这些力量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就一定能做很多造福社会的事情。”

  沈阳市新联会副秘书长、辽宁涟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初冬雪激动地说:“新疆之行,让我深刻了解了新疆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真切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人流连忘返。我只想说,让我们一起共筑‘疆’来,交更多的新疆朋友吧!”

  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常委、新疆新联会副会长,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副会长、新疆我的家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岳峰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受到社会关注度越来越大。我们要清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更要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勇于把担子挑起来,充分践行‘有责任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生命’的人生信念,更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常委,新疆新联会会长,新疆荣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荣成说:“当前,新疆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希望有更多全国各地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宣传推介新疆,为建设美好新疆携手共奋进、贡献新力量。”

  座谈会后,沈阳市新联会会长、普祺集团董事长刘奇向新疆新联会赠送了《中国新社会阶层发展研究报告NO1——结构化、组织化、与实践创新》一书和中华传统文化书籍。(邓拥军)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