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刘建勇:民族团结的情谊永远在延续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亚库甫大哥,我就要回江西南昌了,等有机会再来看你,我们一同再唱祝福祖国的歌曲。”刘建勇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村民亚库甫·玉麦尔告别时说。

  4月26日,刘建勇作为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优秀个人受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表彰。援疆工作期间,他任克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2019年12月25日,刘建勇从南昌来到克州。从小生长在井冈山脚下,听着爷爷革命故事长大的他,立志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艰苦边远地区的群众做实事。2020年初,带着这个想法的刘建勇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认识了亚库甫,两人结成了“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亲戚。

  刘建勇每天有很多工作需要处理,但他没有因为忙碌而疏远亲戚,只要有空,就会去看望他们。亚库甫家中养着20头牛,这对于已经59岁的他来说有些力不从心。

图片

  刘建勇(右二)到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看望结对亲戚亚库甫·玉麦尔。本人供图

  2021年夏天,刘建勇去看望亚库甫,像往常一样先到牛羊圈看看,牛是亚库甫通过贷款和孩子们凑钱买的,不能有闪失。说话间,他们发现一头牛无精打采,亚库甫说他还没给牛接种疫苗。刘建勇赶忙请县畜牧兽医局的兽医前来诊治,经诊断,这头牛得了焦虫病。

  通过治疗,亚库甫家的牛痊愈了,消除了传染的风险,但刘建勇却没安心。他得知有不少村民养牛后,又专门联系克州党委组织部驻巴仁乡巴仁村“访惠聚”工作队与阿克陶县畜牧兽医局沟通,建议他们对全县养殖户的牛进行筛查,及时接种疫苗,防止焦虫病扩散。

  每次去巴仁村,刘建勇最喜欢和乡亲们聊天。听到他们讲的烦心事,他会细心地记下,在后续工作中逐一解决。

图片

  亚库甫·玉麦尔弹着都塔尔和刘建勇(中‍)一起唱歌。本人供图

  4月24日,刘建勇又一次来到了亚库甫家,当亚库甫听说他即将结束援疆工作返回南昌时,握着他的手,好久说不出话,两行热泪潸然落下。那天,亚库甫弹着都塔尔和刘建勇一起唱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刘建勇告诉亚库甫,虽然自己的援疆工作结束了,但民族团结的情谊永远在延续,他会一直怀念克州,想念亚库甫,更不会忘记他们曾经同唱一首歌,共抒民族团结情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