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黄英杰:甘做民族团结之花的灌溉者

2023年04月22日   来源: 麦盖提零距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为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的党支部书记,黄英杰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五年,这十五年来,黄英杰用实际行动和努力,把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铆足干劲,努力奋斗,用真情和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带领群众一起向未来。

  “这几天,是葡萄种植的关键时期,要忙起来了,你在这工作还习惯吗?”“这些葡萄苗都是你在照看吗,长得很壮实呀,看来你已经学会了如何照看葡萄苗了。”……连日来,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党支部书记黄英杰都会像往常一样早出晚归,穿梭在田间地头,查看葡萄产业基地葡萄苗出土情况,以及询问村民实现就业后的相关情况。

  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村民买买提艾力·依明说道:“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每个人都有工作。我在葡萄产业基地工作,一个月有2700元工资,在这就业不仅离家近,还能学习管理技术,这让我们很开心。”

  买买提艾力·依明夫妻俩因为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在邻近乡村零散务工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稳定就业也就成为了一家人最头疼的问题。如今,在黄英杰的介绍下,夫妻俩都来到了葡萄产业基地上班,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梦。每每说到如今的好日子,他们都感激地说“多亏了黄书记”。

  买买提艾力·依明说道:“去年5月份开始,我和妻子都在这实现了就业,一个月下来两个人能有5000多元的工资。这里的工作氛围也很好,各民族亲如一家,互帮互助,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图片

  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地处沙漠边缘,黄英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乡亲们的“主心骨”,时刻想着团结带领村‘两委’和广大群众改变以往寸草不生的荒地。近年来,他在带领村民发展核桃等特色种植的同时,还积极探索托万哈迪勒克村发展道路,通过土地平整、招商引资等,打造葡萄产业基地,积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黄英杰说道:“为保证葡萄产业基地的正常运营、长期性持续性发展,我和村‘两委’共同商议,从吐鲁番引进了一家公司专门解决葡萄种植技术的上遇到的问题,以及市场销售等问题。我相信在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葡萄产业基地能够持续性发展,进一步带动托万哈迪勒克村经济收入稳步提升。”

  昔日荒凉的托万哈迪勒克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亮堂堂,团结和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眼下,土地入股分红和畜牧养殖业发展是托万哈迪勒克村发展新途径,黄英杰以此为契机,想方设法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幸福,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村民热合曼·萨迪克说道:“在黄书记的带领下,2022年6月村里成立了一家养殖合作社,我每天负责对棚圈内的育肥牛进行疫病检查,工作也不累,我也很感兴趣。目前为止,我们已有250头育肥母牛,相信到了年底养殖规模还会有所扩大。”

图片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这些年来,黄英杰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村民以“村党支部牵头+合作社运行+农户参与”模式,先后成立了畜牧养殖、农机、林果业等不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用行动聚力乡村振兴,破解民生难题,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富民路。

  黄英杰说道:“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从山东、河南以及新疆等地引进了一批先进技术人才,帮助指导群众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广大群众与技术人员一起工作、一起交流交往交融,不仅促进了民族团结,还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黄英杰自2008年选举为托万哈迪勒克村党支部书记以来,15年如一日,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群众的炽热情怀,不仅帮助村民们富了口袋,更是赢得了全村人的认可和支持。如今村民们的“口袋”鼓了,团结和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了,说起下一个目标,黄英杰信心满满。

  黄英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契机,让群众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成为乡村的生动图景,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托万哈迪勒克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绚丽绽放。”(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热古·买买提 实习记者 如山古·热合曼 供稿)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