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马兴瑞访吉期间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扎帕罗夫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比什凯克3月30日讯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3月30日出访吉尔吉斯斯坦,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扎帕罗夫。

  马兴瑞表示,中吉两国比邻而居,传统友好源远流长,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席和扎帕罗夫总统共同引领下,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前,中国新疆正沿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席指引的正确方向团结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中国新疆与吉尔吉斯斯坦山水相连、人民相亲、文化相近,双方交流频繁、交往活跃,各领域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地方间交流交往,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平台共建共享,持续深化经贸、农业、科技、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提升口岸建设水平和过货通关能力,携手开辟双方合作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前景。

  会见后,马兴瑞和阿·扎帕罗夫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内阁意向备忘录,共同出席了中国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与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签署仪式、成立中国新疆—吉尔吉斯斯坦实业家委员会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有关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杨秀理,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