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新疆欧美同学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原创

  3月1日,新疆欧美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召开新疆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主题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欧美同学会与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精神,引领新疆留学人员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在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6名留学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畅谈体会。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胡红英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从事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的高校教师,我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穿于专业教学中,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永攀科学高峰和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培养留学生和与国际科研合作者的交流交往中,充分展示和宣传中国文化、中国智慧和中国成就,讲好中国故事。”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副主任汪永新说,“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学术交流。坚持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把新疆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中心打造成为西部重要的区域医疗中心,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同时主动帮助中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中国人民的友谊、文化和医疗技术。”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毕兴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广大留学归国青年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青春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新时代是砥砺青年成才、召唤青年担当的时代。我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人民本位,把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相统一,在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向前!”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说,“我要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既当好实干家,又当好宣传员,主动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绘就的蓝图、指引的方向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可心说,“我将高质量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课程思政,讲准、讲透、讲深、讲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哈卫东说,“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