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我的两会日记 | 马华东:赴京途中感怀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赴京途中感怀

  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小雪

   一大早起来,窗外下起了小雪,但我却感觉到春天的气息!

  上午11:30,新任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乌鲁木齐昆仑宾馆集合。我们分乘两辆车去乌鲁木齐机场,准备乘机飞赴北京参加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培训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飞机起飞后,从天空俯瞰大美新疆,心潮澎湃。思绪飞向了公元前138年,张骞凿空西域,丝路驼铃便回荡于大漠长河。楼兰、于阗、龟兹、疏勒、尼雅、车师、北庭、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多少故事彰显昨日灿烂,祖先为我们守住了这片神奇富饶的土地。

  丝路大道千重景,

  从来绿洲是明珠。

  张骞凿空西域时,

  便植扶桑庇后人!

  历史书就了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进入新时代,新疆将成为新的增长极,连接欧亚的黄金大通道。望着大地上祖先们一生也走不完的丝绸之路,我坐在银色“神鹰”上,热泪盈眶。

  作为一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肩负这片热土上各族群众的期盼和嘱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定不负热土不负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马华东

  于乌鲁木齐-北京飞机上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