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代表委员话履职丨张慧委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建言献策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天山网

  【代表委员话履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陈蔷薇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要围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经济发展,尤其是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2月22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张慧告诉记者。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张慧。本人提供

  在张慧看来,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调研,才能对社情民意、国家大事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提交把准时代脉搏的高质量提案。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发展建议,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慧说。

  去年以来,张慧调研了多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还与专家学者多次座谈,了解这些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碰到的困难。通过分析和充分征求意见,张慧最终决定向全国两会提交“加快打造昆仑山北坡经济带,推进南疆兵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提案。

  “昆仑山北坡区域包含和田地区、且末县、若羌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及第二师3个团场,这一区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但目前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与其战略地位、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不相符。实现该区域高质量发展,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张慧说,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之一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希望通过全国两会平台推进昆仑山北坡区域加快发展,使当地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致富。

  张慧多年来一直在高校工作,曾经在喀什地区驻村的经历让她对南疆大地有了更深入了解。驻村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张慧一直关注着当地群众需求。这些年来,她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委员的身份先后提交“关于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的建议”“关于制定南疆农村妇女工作五年规划方案的建议”“关于引导南疆农村妇女提升自我认知度的建议”等。

  ■记者手记

    凝聚智慧 力往一处使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发展建议”是张慧委员履职尽责的出发点。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目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新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不一,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然不能让一些欠发达地区落后。在全国两会这个平台上,代表委员们能通过扎实调研,为欠发达地区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大家聚焦总目标,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