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委员风采 | 刘涛:牢记“国之大者” 勇担责之重者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参加专题培训、开展会前调研......最近一段时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刘涛履职脚步不停,为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做各项准备工作。

  “这段时间,我集中精力整理思路,抓紧时间梳理信息、数据资料,争取提交高质量的提案。”为了让自己的建言献策更“准”更“实”,刘涛抓住我区2023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开展的契机,前往乌鲁木齐市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提升问题进行调研走访,听取各族群众的诉求,掌握了丰富素材和一手资料。

  刘涛委员(左三)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围绕全科医学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医养康养结合情况开展调研。(本人供图)

  近年来,通过开展“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新疆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调研中,刘涛也发现了医联体建设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她建议:“可以通过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推进医联体内部信息、资源、人才共享,促进医师多点执业,使大医院的专家能够主动定期下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作为一名从事高等医学教育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刘涛始终关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问题。目前,新疆医科大学已经成立了全科医学院,如何紧扣“基层”和“全科”两个要素,为医学生量身构建特色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是她关注的重点。

  刘涛建议,要系统规划全科医学教育体系,建好建强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依托医学院校开展好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建设全科医学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推进全科医生薪酬制度改革,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吸引更多优秀医学毕业生志愿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就业,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刘涛说。

  “天下之重,民生为重,天下之大,民生为大。”刘涛希望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让老百姓由衷点赞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我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沿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奋斗历程继续加油,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履职实绩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记者手记

  “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政协委员不能简单就一事谈观感,没有调查研究过、广泛征询过意见的,决不能提提案,这是刘涛委员对于自己的要求。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面对如何做好全民健康这张“民生答卷”,刘涛委员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调研,实实在在扎到一线,把调研和建言密切结合起来,不仅“身入”,更是“心到”,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