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信心满怀 扎根新疆向未来

——与会企业家畅谈发展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新疆已迎来发展春天,当前正处于最好的投资机遇期。”2月24日,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企业家座谈会上,作为第一个发言的企业代表,驻疆央企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建康表示,锚定发展不动摇,今年计划在疆续建、投资各类项目202亿元。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89.19%,新能源规模在全疆居首位,今年该公司将投产新能源350万千瓦,助力新疆绿色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立足新疆资源禀赋,聚焦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八大产业集群”,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驻疆央企、区属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企业家们信心满怀谈计划、谋发展、话未来;同时敞开心扉,反映遇到的实际困难,就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出建议和对策。

  区属国企代表——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说:“聚焦新能源、环保主责主业,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计划投资17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3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18亿元。”

  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2016年将集团总部从南京迁到乌鲁木齐。“我爸爸参加过中国—亚欧博览会,对新疆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决定将集团总部迁到乌鲁木齐。”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严昊表示,新疆构建的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发展放心、顺心,“十四五”期间,企业将以主人翁的姿态全面参与新疆各地州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基础设施全产业链建设及综合开发、金融服务、重特大文旅项目打造等。

  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2023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10亿元,建设新能源光伏、电解槽节能改造等项目。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庆新表示,围绕新疆“双碳”目标、兵地经济融合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将拿出“拼”的劲头、“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治平表示,将和疆外物流集团合作,将更多出口货物集中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运。“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优势,培育多式联运业务领军者,打造东西双向开放的多式联运物流集结基地。”丁治平说。

  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2020年8月落户图木舒克市,现已建成全球单体生产规模最大袜业企业。“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公司董事长张文茂表示,今年将继续快速度、高质量地推进园区建设,完成8000台袜机投产,推进产业链招商,推进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在新疆建设中国西部袜业中心。

  “我们在资金需求和用工需求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希望金融机构给予大力支持,建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吸引疆外优秀大学生到企业工作,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张文茂说。

  近年来,新疆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措施。新疆肯德基有限公司落地新疆已21年,在疆开设品牌连锁店93家,今年规划开设16家新店。座谈会上,该企业代表提出,希望政府支持企业推进连锁门店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开创政企合作新模式,在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更有品质、更便捷的餐饮服务。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领导认真记录,表示会后将及时给予回应。

  凝聚智慧谋发展,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不知不觉中,近4个小时过去了。企业家们表示,对新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认真落实座谈会精神,拼经济、拼发展,扎根新疆向未来。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