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 动态

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在阿勒泰参观访问

跨越千山万水 赴新疆冰雪之约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阿勒泰1月10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9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抵达阿勒泰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活动。

  抵达阿勒泰市当天,洁白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仿佛在欢迎远方的客人。代表团落地后,当地群众向空中抛出糖果,用最隆重的“恰秀”仪式迎接代表团一行。

  1月10日,在阿勒泰市拉斯特乡诺改特村,代表团来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斯兰别克·沙和什老人家中,聆听和参观古老毛皮滑雪板的制作工艺和流程。代表团团长、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阿里·拉希德·努埃米对这门传统手工艺技术赞赏不已。他说自己去过中国不少地方,但阿勒泰呈现出他此前并不了解的中国的一个侧面,很具特色。特别是阿勒泰发现的人类最古老毛皮滑雪板,以及阿勒泰人民一代代传承的手工制作技术,代表了中国新疆的优秀文化。

  在阿勒泰市五百里·风情街,听到当地群众弹奏的哈萨克族传统曲目时,代表团成员很兴奋。在当地群众的伴奏下,来自阿曼的作家、媒体人阿尔巴鲁什·阿卜杜拉奇斯·伊布拉欣·穆罕默德弹起冬不拉,叙利亚沙姆大学伊斯兰经学院主任侯塞穆丁·法尔福尔·萨勒赫诵唱起歌曲。这一刻,中国新疆的乐器、音乐与伊斯兰世界的颂歌融汇出美妙的旋律。

  9日—10日,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斯兰别克老人的古老毛皮滑雪板制作店、五百里·风情街,代表团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尽情领略中国新疆的冰雪之美,体验民族风情的魅力。

  阿勒泰的行程虽短,但当地的稳定繁荣和谐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主席阔特·阿卜杜拉·巴拉格说,来到新疆后,发现这里的人民生活和谐,这与之前听说的情况截然不同。阿联酋法特瓦理事沙玛·尤素夫·穆表示,新疆是个多民族的地区,彰显了文化的多样性,希望能再次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