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 动态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挥“台”字特色,为实现祖国统一竭智尽力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统战新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发挥‘台’字特色,汇聚奋斗之力,为实现祖国统一竭智尽力。”台盟中央主席苏辉10日在北京与记者见面时表示。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会后,苏辉接受记者采访。

  谈及再次当选台盟中央主席的感受,苏辉说:“这既是与会代表和全体盟员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更是对我莫大的鞭策和激励。我定将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盟员的合格答卷。”

  1947年成立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主要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75年来,台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奋斗,积极参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全心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心力。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苏辉说,台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对台交流,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加强盟史教育,传承弘扬台盟优良传统。

  谈及未来五年工作,苏辉表示,台盟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台盟十一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与广大盟员一道,不断把台盟事业推向前进。

  在参政议政方面,苏辉说,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按照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融合性思路、整体性谋划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两岸发展大势,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关于发挥优势特色,苏辉表示,台盟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持续打造“筑梦”“同心”等品牌活动帮扶项目;要认真开展中共中央赋予的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在自身建设方面,苏辉说,将加强盟史盟章教育,积极推进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骨干盟员能力建设、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大力加强盟员骨干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台盟持续健康发展聚心气、攒人气、汇力量。

  丹心系两岸,“台”字总关情。

  “浅浅的一湾海峡,国之大殇,乡之深愁。台湾是我们心里最柔软的牵挂、永葆于心的故乡。亲人团聚、祖国统一是我们内心最深的期盼,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一以贯之的使命。”谈到故乡,苏辉动情而坚定地说。

  她表示,台盟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努力增进两岸同胞了解和互信,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探索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路多架桥梁、多献实策,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汇聚同胞情、民族心、团结力。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未来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展望未来,苏辉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同心奋斗。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