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访惠聚

学用结合 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取得实效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原创

  近年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效提升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实效。

  今年3月,工作队筹集资金25万元,将村委会一闲置会议室改造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基地,常态化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培训,创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情景式等模式,采取“课前学习+实地互动+探讨交流”等方式,激发了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柯坪县将阿热阿依玛克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基地列为示范点,组织召开全县现场观摩会,在全县推广其经验做法。

  11月18日,工作队借助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举办阿热阿依玛克村“2022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200个课时,将全村18岁至60岁的村民纳入学习范围,安排了专业教师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安排了村干部组织开展实践教学。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日常生活工作中常用的字、词、句,由简到难逐步深入,帮助提高村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口语表达、沟通交流能力。课后布置家庭作业,督促大家加强课外自学,并采取考试、奖励等方式,提高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开班以来,自愿报名参加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的村民越来越多,学习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村民克依木·阿不都为力高兴地说,“感谢工作队,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帮助我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我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仔细听讲,做一个有文化、有理想的新一代农民。”

  工作队队长王克勇表示,“下一步,工作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探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的有效途径,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