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动态

肩负责任使命 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

——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中共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原创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常委、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

  伊莉曼·艾孜买提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本领,切实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深学笃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共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我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二是勇担责任,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时代英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肩扛使命,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在“赶考”路上我定会不负使命,以实干担当做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各项工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教育为本,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少数民族华侨华人和华侨新生代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为国家输送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