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

——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委员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 王 洁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我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非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推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学细悟中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守合作初心,同心同向、携手并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真言、献良策,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三是坚定文化自信,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持以新思路、新方式,扎实做好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努力开创新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