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立德树人传薪火 坚守初心育人才

无党派人士、新疆艺术学院副院长 木亚赛尔·托乎提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艺术教育工作者,我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追求高水平的艺术教育目标落实,践行高质量的教育实践探索,为社会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提高艺术教育的质量。

  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要用心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追求高水平的艺术教育目标落实,要用情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艺术教育工作者的管理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艺术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因此,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拓宽教学视野、锤炼过硬的教书育人本领,更好承担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以德立学、以德立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始终把学生放在心里,通过爱心的传递、情感的投入,不仅教会学生知识和技能,更要以优良的校园文化、良好的校风学风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使每个学生都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和社会担当能力的一流人才。

  践行高质量的艺术教育实践探索,要求艺术工作者要脚落边疆大地,用心感悟时代号角,将艺术创作的源泉汇集在祖国的土地上,从生活中发现美、用艺术手段展现美、启发学生用艺术书写祖国大地之美。要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作是活的灵魂,作品是立身之本,质量是唯一的生命线。只有向先贤看齐、向经典致敬,用心洞悉生活本质、领悟人民心声,才能号准时代脉搏、展现生命光彩,在超越自我中攀上艺术高峰。只有始终对艺术抱有敬畏之心、对专业常怀赤诚之心,不走捷径、不逐虚名,不为一时之利而动摇、不为一时之誉而急躁,把心把情把功真正放在创作上,才能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梦想。中共二十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知行合一、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广阔天地,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