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凝心聚力勇担当 同心同行战疫情

——阜康市统一战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2022年11月12日   来源: 原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阜康市委统战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奔赴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闻令而动 勇当先锋

  “我们3人曾经担任过隔离点负责人,有经验有信心,我们再次申请出战。”统战部副部长许鑫、统战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文东和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赵卓不畏艰险,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赶赴前线,分别担起了3个隔离点的重任。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逆行坚守、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集中隔离点负责的工作千头万绪,一刻不停是日常,灯火通明是标配。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赵卓说:“我们要做好各族群众的‘服务员’,努力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安心、舒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减少焦虑,确保隔离不隔爱。”

  接收隔离人员、信息登记、物资储备、数据报送、心理疏导、生活保障……他们经常是工作到凌晨,休息不了几个小时,又开始第二天的忙碌工作,他们用坚守与服务为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用行动延续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彰显了统战干部的奉献与使命。

  俯身躬行 情暖人民

  “李娟,你去休息一会吧,昨天为了给胃疼的学生买药,你可是忙活到大半夜。”“没事王姐,大家都辛苦,这都变天了,还是快快采完核酸大家一起休息吧。”初冬的雨加雪彻骨的凉,李娟和战友们单薄的身影却在雨中愈发的坚挺。

  李娟是统战部财务室的干部,10月初下沉到畅岁园社区,她和社区干部们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抗一线,每天凌晨八点起来做核酸检测,随后,还要辗转在大街小巷做摸排调查、入户登记、护送物资等,有时候刚睡下,一个电话又要重新起来奋战,遇到紧急就医、家里有急事等情况,也顾不得身上的疲惫就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帮助解决。李娟说:“我是一名干部,保卫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应有之举。”

  90后的统战干部海纳尔负责消杀工作,已经工作了一个月了,每天忙起来的时候能连续12小时工作,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半夜消杀更是经常的事。他说:“我也会害怕,可是我的家乡有难,我就该第一个站出来,更何况我还是一个干部。”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毅然选择了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在疫情“大考”中书写着统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大爱担当 同心协力

  在阜康市工商联的号召下,不少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疫情防控工作。660名企业职工参加疫情防控,42人下沉一线担任志愿者,捐款捐物近6万元。

  “看到一线防疫人员辛勤付出,我深受感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和每一名抗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也想尽绵薄之力,共筑抗疫防线。”新疆鑫宏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志宏说。10月23日,新疆鑫宏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我市3家医疗机构捐款5000元。

  树军餐饮筹备了200个爱心蔬菜包,捐赠给了全市各社区的困难群众;新疆风味城投入2.2万元为全市11个隔离点的志愿者们每日送去爱心酸奶;太阳花爱心公益组织为全市2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了1.5万余元的物资;福康源养殖场为卡点的工作人员捐赠了近万元的鸡蛋;黄金盾保安公司帮助城关镇西树窝子村村民销售了100余吨大白菜......

  山河相隔挡不住人间真情,手携手、心连心方能家国共济。阜康市统一战线将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