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闻令而动当先锋 勠力同心抗疫情

——疫情防控玛纳斯县委统战部在行动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原创

  玛纳斯县委统战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全力高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闻令而动,诠释统战干部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玛纳斯县委统战部坚决贯彻区、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10月8日晚,县委统战部紧急召开会议,安排三分之一的干部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参与下沉防疫的党员干部“一键切换”角色,积极投身“关键一仗”。大家精神振奋、干劲十足,纷纷表态:“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站出来、冲上去。”

  10月17日,玛纳斯县委统战部与县总工会联合发出《共绘“同心圆”聚力抗疫情——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工会会员的倡议书》,动员组织全县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冲锋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10月9日早上8点,玛纳斯县委统战部下沉干部们已集结完毕,由常务副部长曹勇带队,奔赴玛纳斯镇南城社区亚中小区和县一中家属院,进入了战“疫”状态。亚中小区和县一中家属院共有42栋楼1062户,居民众多、工作任务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干部们化身“志愿红”“战疫白”,留下忙碌的身影。

  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天刚蒙蒙亮,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头上的工作。他们配合默契,确保医护人员采样快速而准确。他们竭尽全力当好居民的“服务员”,保障辖区核酸采样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中午12点,当最后一名群众检测完离开后,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脱下防护服,身上早已被汗水湿透。为了按时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连续数个小时的工作,他们没喝一口水,没上一次厕所,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他们用一颗火热的心温暖了居民,用实际行动感化了居民。

  下沉社区,处处彰显“统战身影”

  为了解决居民的生活所需,县委统战部的下沉干部们不分昼夜,为“宅”家居民配送蔬菜、代购生活用品、送上紧急药物。县委统战部干部李阳,处理业务时游刃有余,与文字打交道挥洒自如。疫情当前,他化身“配菜小哥”,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真心与真情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母亲常吃的降压药快吃完了,怎么办呀?”一大早,亚中小区20号楼一户居民急切地联系到下沉干部赛力克。“您别担心!请把病人的身份证、空药瓶给我,我现在就联系药店帮您拿药。”手机上收到信息后,赛力克立刻前往药店,不到10分钟便将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开门的那一刻,居民笑着称赞:“你这个服务速度堪称‘闪电服务’呀!”自此,赛力克就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闪电侠”。殊不知,“闪电服务”的背后,却是赛力克和同事们辛勤的付出。

  近几日天气转凉,赛力克和同事们开启了“徒步送货”模式,亚中小区和一中家属院的大多数楼栋都没有电梯,他们每天都要穿着臃肿的防护服,拎着一袋又一袋的生活用品爬上爬下,这段时间他们的“微信运动”常常显示日行2万步、3万步,可是谁都没有抱怨过一句,还打趣说“全当减肥了”。

  化解矛盾,时时汇聚“统战力量”

  一天上午,在亚中门口值班的曹勇发现菜店里两个人吵了起来。他赶紧上前把两个人拉开,并询问情况。原来是菜店老板通过微信订购了眼前这位商贩100袋咸菜,可咸菜送来后,菜店老板却以实物与描述不符为由拒绝接收。

  曹勇听完后,对菜店老板耐心的做起工作:“疫情期间每个人都不容易,人家辛辛苦苦将货送过来,你不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呀……”又转身安慰了商贩,并协调周边几家超市一同买下了商贩的咸菜,最终化解了矛盾。

  每日核酸检测排队时,总会有一两个随意插队的居民,每当这时都会引来其他居民的抱怨,抱怨志愿者“熟视无睹”,抱怨插队居民没有素质。面对这些不爱排队的“顽童”和抱怨声,下沉干部陈小龙总能耐心、机智地化解。

  他们是无数“大白”“红马甲”中的一员,是他们的挺身而出和义无反顾,织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屏障,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