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

一一乌鲁木齐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原创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身防“疫”一线,以统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有种初心——自古忠孝两难全

  乌鲁木齐市委统战部干部孟凡君,自8月10日静默管理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疫情期间,她主动克服困难,将年迈的母亲托付邻居照看。“妈妈,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理所当然要冲在一线,您能理解吗?”“孩子,我能理解,你放心去吧。” 就这样,孟凡君已经转战两个区(县)5个社区,服务各族群众近3000余人。无论在哪,她总有使不完的劲,面对群众总是轻声细语微笑服务,尤其是对老人,她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母亲,给予多一些嘱咐和照顾,让老人们放心又温馨。

  有种行动——勇敢逆行 冲锋在前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你啊”“宝贝,妈妈在工作,等妈妈忙完就回来了,要乖乖听话哦”......这是玛丽亚·吾买尔与两岁多女儿隔着手机屏的对话一幕。疫情发生后,玛丽亚·吾买尔主动听从安排,到隔离酒店做好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凌晨三四点领物资、消杀、到点送餐,为入住的各族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家里人担心她的身体,想让她回家休息,都被她说服了。她说,“我也想回家,也想照顾生病的孩子。可是当前的疫情防控任务重,我还得继续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有种坚守——温情服务 安民暖心

  “大哥,耐心点,都在想办法,现在外省援助咱们啦,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大姐,不要着急,你把需要的药名告诉我们,我们联系社区帮你买药品”。这位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正是统战部的90后干部高丽霞,她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用真诚服务群众,用行动温暖人心。她每天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及抗原检测,为居民送物资,收垃圾倒垃圾,从不叫苦喊累。考虑到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接龙买生活用品,她主动上门服务,关心菜够不够,米粮油缺不缺?贴心的服务让爷爷、奶奶们很感动,纷纷说小姑娘人真好!

  有种奉献——坚守“疫”线 心系群众

  “今天还有哪些物资没有到,能不能汇总出来,这样做到心中有数”。民进市委会干部赵卫东在防疫工作面前,他始终秉承一个“细”字,大到核酸采样、报送样品、各类物资配送,小到牙签、棉花棒的使用需求量等都认真负责,不容半点马虎。在面对居民群众的抱怨,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去倾听,笑呵呵地去安慰解释。他总说,“我们只有将心比心,心中始终想着居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才能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种美丽——有爱相伴 舍小家为大家

  “你今天工作怎么样,身体还好吗?”阿卜都萨拉木·阿布都克热木的妻子打通电话关切地问着丈夫,一句“在忙”,阿卜都萨拉木·阿布都克热木挂断妻子的电话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疫情以来,他们夫妻两人经常加班,休息的时间点也不一样,打电话也只能“见缝插针”。他8月12日就被派到隔离点工作,而且妻子一直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夫妻一个在社区负责核酸采样、物资配送、信息统计,一个在隔离点消杀、送餐。在这次共同抗疫中,“舍小家为大家”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