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汇聚统战力量 奋力团结战“疫”

——乌苏市统战系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10月30日   来源: 原创

  今年8月以来,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乌苏市委统战部团结动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宗教人士、归侨侨眷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各界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立足平凡抗疫岗位,谱写出一个个感人故事,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画出了乌苏市统一战线最大抗疫同心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从统战干部到各行业各界代表人士,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志愿服务,承担起隔离点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小区巡逻、场所消杀及物资配送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统战系统干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宗教人士、归侨侨眷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计500余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牢记“国之大者”的誓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疫情发生以来,乌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峰同志主动担当、不畏困难,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穿隔离服工作接近12个小时,持续奔波核酸检测、分发用品的途中。面对压力和挑战,他们鼓干劲,克服了人员短缺、困倦劳累、任务紧急等困难。从支援哈图布呼镇疫情防控工作再到方舱医院志愿服务,他们高强度工作了80多天。

  疫情就是命令。乌苏市伊协秘书长陈鹏志身先士卒、闻令而动,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精神,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无数个日日夜夜,陈鹏不讲条件、不挑工作,深入中高风险地区进行摸底调查,协助社区做好核酸信息录入、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同时,他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事难事,甘当“代购员”和“跑腿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收集居民各类诉求,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温暖人心。在长达80多天的工作中,陈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斗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与身边的抗疫干部同舟共济,用自己平凡的坚守与扎实的工作作风,筑起了坚实的战疫“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统战部持续利用“乌苏统战”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配合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不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添乱,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乌苏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向广大统战成员发起号召,鼓励大家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新疆卓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乌苏市明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新润和纺织、乌苏啤酒、恩塑包装等17家民营企业募筹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新疆金胡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五万余元爱心物资送往社区一线,为全市“抗疫”大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