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克拉玛依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年10月30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领会上做到“准” 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一是成立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小组,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部长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建立学习长效机制,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领悟到位,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二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统战干部通过观看直播、线上转发、线下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相结合,同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宣传引领上突出“快” 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

  一是精心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拉玛依统一战线深入人心。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转载转发各级各类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专栏专题报道,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等各类统战对象,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宣传工作全覆盖。三是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发动全市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侨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好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展示各界反响,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组织统战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本单位本部门分级分层进行宣讲,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载体,发挥基层党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力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各族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贯彻落实上确保“实”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领域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方向、有计划、有部署。二是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立足职责查找差距,精准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时间表、施工图,确保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三是组织各领域对照年初的工作要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等,总结工作成绩、梳理经验做法、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全面查漏补缺,促进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结好果、开好局。四是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民族宗教领域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诉求11条,确保了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是强化作风建设,部领导带头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做到即抓进度又重质量,即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