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彰显民企责任担当

一一新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 积极助力防疫抗疫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 原创

  近段时间以来,新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大力捐赠生产生活物资,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勇挑重担 助农销售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民营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真情助农帮困,帮助销售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每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新疆日日鲜便利连锁超市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果果家果品连锁有限公司水磨沟区高尔夫路四喜鲜生商行等企业,为降低农户损失,积极对接,有效解决了农户农产品滞销的难题。10月以来,共销售农产品总量3641.2吨,总价值1999.55万元。

  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果业协会平台功能,精准统计果农需求,10月以来共采收果农水果1200余吨,最大限度地减少果农损失。疫情期间,冠通旗下25个粮食收储点正常运行,积极协调收割机、运输车等助农秋收,有力保障了粮食安全和农户利益。

  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助销平台,加强供需对接,凝聚连锁企业家力量,团结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助农帮扶。商会会长张文凯积极响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联发出的助力吐鲁番市农产品消费帮扶倡议,带头并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响应,订购了60吨哈密瓜。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开通以“豫商会馆”为运营基地的生活物资助销平台,创办了0991豫商生活网(惠泽商),采取线下采购、线上销售的办法充实和完善保供平台,助农购销哈密瓜150吨,为乌鲁木齐市周边农民销售鸡蛋3万余盘、蔬菜200余吨、水果100余吨以及面油副食品等,帮助近万居民解决了生活物资的问题。

  爱心捐助 共抗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物资,奉献爱心,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急疫情之所急,捐疫情之所需,10月以来累计捐款捐物近150余万元,慰问伊犁州及霍尔果斯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亿力量。

  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主动伸出授助之手,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工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助防疫物资80余万元。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了解到进疆的河南省援疆医疗队医护人员身穿夏季衣服在抗疫一线工作后,连夜送去100套棉衣、牙膏等生活急需物资。在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的号召带动下,昌吉、吐鲁番等河南企业联合会、乌鲁木齐商丘商会等都在积极行动,为新疆各地的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发挥作用 助企纾困

  疫情以来,商会积极发挥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积极畅通助企纾困工作通道,促进企业报团取暖,帮助解决了新疆泰和、龙跃天山、凯西德安食品企业销售难的问题;协调解决了新疆鑫宏达建筑公司、河南省二建企业用水用电难和新疆韩明易多金属制造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难、国化建三公司防护用品缺少、来疆企业采购煤炭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