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团结奋进 携手共圆中国梦

——海外新疆籍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原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作的报告,海外华侨华人对此高度关注、反响强烈,他们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归侨侨眷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虎玉梅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吉尔吉斯斯坦各族华侨华人无不欢欣鼓舞。我认真聆听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分。回顾过去十年,是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高质量发展的十年,国力进一步强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十年,也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取得各项成就,充满自豪感、荣誉感的十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实事求是、高瞻远瞩,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描绘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向全国人民吹响中华民族矢志复兴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战斗号角的报告,是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旅居吉尔吉斯斯坦的一名侨领,我将带领协会全体同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为“桥”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动广大侨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的精神,大力传播好中华文化,用各种方式宣传中国飞速发展的大好局面,讲好中国故事、中吉友谊故事,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纽约新疆同乡会原会长常云华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来到了十字路口的关头,中国共产党作为负责任的执政党,将领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未来的和平发展引领方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了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全人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都倍感自豪。中国以实际行动对世界作出正能量贡献,现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中国所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外友好的纽带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自身优势和特殊作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新疆国际侨商联合会会长董永平说,聆听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受感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以“服务企业、贡献社会”为宗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商力量,为实现二十大描绘的新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八届侨联常委、伊犁金茂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世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都跃上了新台阶,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描绘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必将再次激发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共筑中国梦的无穷力量。作为侨眷企业,我们要树立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侨联副主席易秀梅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侨务工作和华侨华人的重视。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报告精神上来,不断涵养壮大侨务资源,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让更多的国外民众了解真实的新疆,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玉什开普台尔村侨胞之家主任叶尔森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多次就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要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我要把侨胞之家作为联系侨眷的“连心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清泉村妇联主席、侨眷代表关金红说,我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任务之重。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侨眷,我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原汁原味的将报告内容零距离的传达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挥侨眷的优势,向国外的亲戚们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吉木乃县喀尔交镇侨界代表胡瓦西说,盼望已久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报告向世界清晰展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既让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有奔头,也让世界看到中国致力于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决心,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为解决复杂多变国际局势中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开辟了新思路。我坚信,中国式现代化成果不仅使中国人民受益,也让世界人民受益。我要用侨言侨语讲好中国故事,架起中外人民沟通的桥梁,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胞的智慧力量。

  布尔津县侨眷阿依提木汗·哈勒玛斯说,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作为侨眷,我有责任把中国脱贫攻坚的故事向海外亲朋好友讲好、讲透、讲生动,让世界更了解真实的中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等方面发挥好侨眷优势作用,为努力建设和谐繁荣的禾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哈巴河县侨眷朱曼·热什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作为侨眷,我有义务向海外的亲戚朋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我们的幸福生活,以高度自信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质、中国形象。

  和田市归侨阿力木江·阿迪力表示,海外侨胞是祖(籍)国繁荣富强的受益者,我们每一位海外游子看到祖(籍)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都感到无限兴奋。在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感概万千、信心满满。作为海外华侨,我将继续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国人民交流作出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国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