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 动态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共同努力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疆台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原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疆台胞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疆台胞反响,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账号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疆台胞更加坚定参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与信心。

  “聆听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新疆台联会长何勇(新疆天富能源发电产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说,“报告关于对台工作论述,集中反映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新疆台联会长,我将始终把党的恩情铭记在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平台。进一步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与岛内亲友交流和联络,团结台湾同胞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而努力奋斗。”

  新疆台联副会长叶传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煤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说,“解决台湾的问题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事,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两岸一家亲血脉相连,是割舍不了的亲情,日益强大的祖国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热切期盼早日完成统一大业。”

  新疆台联副会长吴新龙(奎屯市行政执法大队干部)说,“报告中‘尊重、关爱、造福’六个字温暖人心,体现了祖国的大格局和包容心,也让身处两岸的台胞感受到了祖国满满的善意和诚意。我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本领,坚持以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根本遵循,为推进祖国统一事业展现新作为。”

  新疆台联理事宋佳伟(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业务部副部长)说,“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实践证明,我们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对两岸关系有着重要的主导作用,其影响深远。我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

  台胞吴洪水说,“台湾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统一是民心所向,是两岸全体中国人的期盼。我期盼祖国能够早日实现统一,也坚信祖国一定可以实现完全统一。”

  台胞吴博说,“很庆幸自己参与并见证了祖国新时代十年的飞跃式发展,党的二十大再一次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我将从自身做起,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青春力量!”

  台商张世泽(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报告展示大陆发展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也让我对扎根祖国大陆、扎根新疆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将充分用好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政策红利优势、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促进新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在聆听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后,陈相东、冼慧明、潘佩蓉等常住台胞纷纷表示,大陆出台一系列惠台措施,同等待遇政策不断深化、细化,让台胞更方便地在大陆生活、发展事业。同时,呼吁更多台胞共同做出正确的选择,推进两岸统一步伐,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