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区各地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鲜亮“中国红” 激扬爱国情

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新疆日报

  10月1日,各族干部群众手持国旗在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家院子里参加升国旗仪式。当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沙勒克江·依明像往年一样在自家小院升国旗。 □王婷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国庆日,我区各地举行了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天山南北升起,新疆各族同胞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文化室外,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看到五星红旗,我就感到特别温暖,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决肯村党支部书记杭洪军自豪地说。

  决肯村曾是一个被盐碱地和苇湖沼泽包围,仅有1000多亩耕地的落后村。如今,在党的惠民政策支持下,该村发展成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本。2021年,该村人均收入26220元,村集体收入达到280万元。“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共创决肯村的美好明天。”杭洪军说。

  晨风中,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家小院冉冉升起。

  来自周边街坊邻居和部分机关单位、企业和各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大家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2009年10月1日,沙勒克江第一次在自己家中升国旗。自此以后,每逢周一和节日,沙勒克江都举行升国旗仪式。“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一起升国旗,希望祖国母亲繁荣富强。”沙勒克江说。

  在祖国西陲第一村乌恰县吉根乡斯木哈纳村村委会大院,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村民们向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爱国之情自心底升腾。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现在我成了驻村警务室的协警,有了稳定的工作。能够服务边境一线村民,我很高兴。今天是国庆节,我想对祖国母亲说,我生长在你的怀抱,我很自豪!”乌恰县吉根边境派出所斯木哈纳村警务室协警居马力·拜克马麦提说。

  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在五星红旗下,各行各业的人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是我在村里度过的第8个国庆节,作为‘90后’村党支部书记,我深感在基层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源县坎苏镇阔克托别村党支部书记无斯恨·巴合达吾列提说。

  这些年,阔克托别村通过大力推广树莓种植加工、牲畜品种改良,有效拓展就业岗位、提升农牧产品附加值,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民家里的农作物丰收了、牛羊又肥又壮,大家都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无斯恨说。

  在富蕴县马丁别克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马丁别克·木拉提汉与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内心特别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带头讲好中国故事,带动身边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马丁别克说。

  浙江省嘉兴市援疆干部、沙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参加了线上升国旗仪式。“这是我在新疆过的第二个国庆节。援疆期间度过的每一个国庆节都终生难忘。我将携手援友们和受援地的同事,共同为沙雅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情怀。”她说。

  国歌嘹亮,红旗飘展。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政府院内,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乡、村两级干部和辖区群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村民做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拉玉宫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小鹏说。

  (记者张婷,参与记者宋卫国、热依达、宋雅文、加孜拉·泥斯拜克、张治立、杜建辉,通讯员胡金良、孙珍珍)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