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2年09月10日   来源: 原创

   9月8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纪委监委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强化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的工作提示》,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值班值守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纪律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以中央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关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更好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持续纠治机关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加强对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紧盯月饼、蟹卡、公务接待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综合运用廉政提醒、个别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