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 新疆老干部

  近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五家渠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将军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将军纪念馆两层展馆。展馆由序厅及展厅构成,序厅有一座名为“军垦魂”的主题雕塑,展厅有“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实现梦想”六个展示部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通过图片、历史文物等集中展现了第六师五家渠市的光荣历史以及前身部队走出的开国将领、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反映广大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老同志们深受教育。老一辈为解放新疆、建设新疆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对革命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奉献牺牲精神感染到了每一位同志。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原副巡视员吴立民即兴赋诗一首:“历史长河虽已远,数颗星辰斗室显。亮剑精神山河叹,神州山河红一片。屯垦戍边留天山,八一风骨日月鉴。新的时代在召唤,再创辉煌永向前。”

  老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