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 动态

我区宗教界人士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表示:

更好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22年07月3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连日来,我区宗教界人士迅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更好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伊玛目木哈提热木·西日甫说,在新疆,56个民族平等团结、共同进步,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等宗教和谐共处、健康发展,信教与不信教、信仰不同宗教公民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着社会稳定、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带来的幸福与祥和。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指出,要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把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今天,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无法比拟的。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在引导信教群众、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作用,把广大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木哈提热木·西日甫说。

  “新疆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关心关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着力改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充分保障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布尔根清真寺伊玛目马合沙提·哈比旦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指出,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新疆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伊斯兰教人才教育培养体系,保障了伊斯兰教健康有序传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宗教院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

  “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广泛凝聚力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佛教协会会长、乌鲁木齐市清泉寺方丈寂仁说。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呼图壁县城镇陕西寺阿訇杨杰表示,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正确引领,强化信教群众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始终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明德路基督教堂牧师范晨光表示,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

  “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乌鲁木齐市红庙子道观道长陈晓明说。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指出,要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

  “我们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强化对宗教工作支持保障和对宗教界人士关爱服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宗教工作新局面。”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民委(宗教事务局)副主任(副局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党委书记崔振江说。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