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马兴瑞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改革 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何忠友出席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新疆日报

  6月8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本报乌鲁木齐6月8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体系,推动新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副书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何忠友等出席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就《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实施方案作说明。

  马兴瑞总结了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绩,分析了我区国有企业在综合实力、布局结构、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不足。他强调,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是事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清发展现状,正视问题差距,坚定信心决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产业、科技创新、企业治理、国资管理、人才发展、党建工作等体系,推动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改革举措,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建设一批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服务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一要坚持改革牵引。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紧扣新疆优势领域,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做强能源、化工、金属矿产资源开发等支柱产业,做优现代农牧业、文旅、纺织服装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二要强化创新驱动。实施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和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在创新领域敢于投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激励,培育引进各类人才,激发企业和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解决制约重点产业发展技术瓶颈。

  三要优化国资管理。突出国资监管机构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导向,构建实时动态监管体系,统筹使用监督力量,推动集中统一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实现“放活管好”。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国企姓党根本属性,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要抓谋划、抓服务、抓落实,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围绕培育世界一流大企业大集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系统谋划推进,让国有企业在改革中增长潜力、扩展空间,在市场竞争中充满活力、发展壮大。

  会上,有色集团、机场集团、能源集团、中泰集团、新能源集团、投资发展集团、地矿投资集团、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新疆银行、额尔齐斯河投资开发集团、交通投资集团、交通建设集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和乌鲁木齐市、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资委等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杨发森、哈丹·卡宾、孔星隆等出席会议。区(中)直单位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有企业负责同志,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和兵团国资监管机构、各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