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

在法治轨道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参加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和实践总结,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等参加学习。肖开提·依明、陈伟俊作交流发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阐明了我们党关于民主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指出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和实践要求,形成了完整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体系,体现出深邃的政治思维、理论思维、实践思维,标志着我们党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马兴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疆实际,求真务实推进,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各环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依法治疆有机结合,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把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政于民相统一,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念,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民主全过程,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带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要坚持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载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坚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落实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不断丰富拓展各项制度在新疆的生动实践。

  张柱、田湘利、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