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贺信精神 研究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会9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法治政府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青年发展等工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要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不断加强与基金会沟通联系,在新疆开展更多对外交流和公益慈善活动,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信访工作条例》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讨论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思想,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全力推动新疆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落实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群众反映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突出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政府要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完善体制机制,及时消除障碍,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讨论了我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青年发展规划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研究宣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研究阐释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等深层次重大问题,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思想理论支撑。要深刻学习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引导全区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