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原创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党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日趋多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迫切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找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定位、担当新的使命。

  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民营经济领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培训、普及、研讨。通过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党组开展集中学习,各商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广泛学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带头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推动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走深走实。同时,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政治共识。

  在联系培养上下功夫,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贯彻《条例》精神为契机,做好教育、引导和培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高民营经济人士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以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坚持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关,突出“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同‘三股势力’及‘两面人’作斗争,坚决抵制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等政治标准。健全完善联谊交友、谈心交流制度,广交深交挚友诤友,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人士骨干队伍,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四个典范”,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着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提振发展信心决心,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共同富裕。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促进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推进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 邓拥军)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