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 动态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我看到新疆民众脸上的笑容和对未来的希望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此次新疆之行是我一直向往的,(在新疆)我看到每个人脸上那种灿烂的笑容和对未来的希望,我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有明天会更好的那份心。”

  5月23日,即将结束新疆之行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新疆之行是我一直向往的,(在新疆)我看到每个人脸上那种灿烂的笑容和对未来的希望,我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有明天会更好的那份心。”此次参访,洪秀柱一行去了乌鲁木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中新社记者 苟继鹏 摄

  23日,即将结束新疆之行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此次参访,洪秀柱一行去了乌鲁木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

  洪秀柱说,伊宁市六星街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的手风琴乐队令她印象深刻。“当演出结束每个人自我介绍时,我才知道他们都是不同的民族,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锡伯族等13个民族,最后,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我们都是中国人’,非常令人感动。”洪秀柱说,这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多元性、包容性。

  “我和他们一一握手,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和13个民族都一一握过手。”忆及此处,洪秀柱面露喜色。

  此行,洪秀柱还通过走访新疆宗教场所、企业工厂、学校和农村等,深入了解新疆民众工作和生活的真实情况。

  洪秀柱告诉记者,在参访时有一位(维吾尔族)朋友非常开心地向她展示了全家福照片。“我看到照片上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儿女、孙儿等一大家子,子孙满堂。”她还专门引用近年来新疆人口增长情况特别是维吾尔族人口增长情况加以细说。

  她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新疆的总人口增加了403.9万人,维吾尔族人口增加162.3万人,增长16.2%。而且,新疆有路标、有广告牌(招牌)的地方,几乎都是中文和维吾尔族文字并列在一起。如果真有“种族灭绝”或要“消灭少数民族文化”,这些都不该存在。

  在走访一个纺织产业园时,洪秀柱到工厂里实地看工人是如何工作的。“其实新疆的纺织业已经高度机械化了,工人并不多,但他们的待遇都不错,足够养活一个家庭,并没有所谓‘强迫劳动’的现象。”她说,洋溢在工人们脸上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显而易见。

  此外,洪秀柱还参观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对于新疆民众在过去一个时期所遭受的恐怖袭击深感同情。她说,这些暴恐案件让人脊背发寒、毛骨悚然,希望这样的悲剧永不会在这块美丽的乐土再度发生。

  洪秀柱坦言,此次新疆之行也是受美西方污蔑和抹黑新疆言论的刺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中国非常不善意,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崛起,所以他们用很多污蔑的话来丑化中国,对中国大陆尤其是对新疆极尽污蔑之能事,什么“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就是处心积虑地用这种方式来破坏中国的团结。

  “我一定要来看一看,与其听别人胡说八道,不如自己亲身实地走访去了解。这次参访让我对(新疆的)很多事情都了解得非常清楚,我们要拿实际的数据来驳斥那些空口白话的不当言论和污蔑言语,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洪秀柱说。(完)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