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民革新疆区委会:在大数据“通”和“用”上下功夫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运用于新疆经济社会各领域,注入强大发展活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均衡、数据资源的价值潜力未充分释放、民生社会服务仍面临诸多挑战等问题。”22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

  民革新疆区委会建议,要抓住数字技术变革机遇,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厚植数字经济人才成长沃土,强化顶层设计,推动数字经济升级突破。

  “要进一步强化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理念,在大数据的‘通’和‘用’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大数据应用场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蒋平安说,还可以将数字经济的新空间拓展到农村,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进一步释放出“数字红利”,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和乡村经济新活力。

  民革新疆区委会建议,要立足实际,加快建设数字乡村,借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让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乡村产业里抢新机、出新绩、走新路,让数字经济成为驱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